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8:34:00
导读: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拿到2020年社工证书绝对没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8月20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不包括(  )。

A. 倡导者

B. 实施者

C. 评估者

D. 监督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第一个角色是倡导者,社会工作者基本属于间接主体,很难对某项社会政策发挥直接的、决定性的影响。实施者意味着社会工作者把社会政策转化为具体的社会服务,也把具体的社会服务提供给社会政策对象。社会工作者扮演的是收集资料、分析资料、提交评估报告的评估者角色。故选D。

2、填写《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是属于城市低保金的(  )过程。

A. 申请

B. 审批

C. 发放

D. 监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低保待遇的程序。申请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填写《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故选A。

3、农业集体化以来,针对农村“三无”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国家对农村“三无”人员实施了五保供养政策。计划体制下,村集体承担对五保的供养责任;农村土地承包后,五保供养资金采取三提五统的形式从农民手中筹集;在农村税费改革后改用农业税附加的形式筹集;在免除农业税以后,五保供养资金由地方财政解决。这说明(  )。

A. 社会政策可以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而调整

B. 社会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偏差会导致政策调整

C. 社会政策决策失误需及时调整

D. 社会需求的变化影响社会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政策调整的原因主要有:①政策本身的原因;②政府方面的原因,即政府自身的变化;③社会方面的原因,社会公众对社会政策支持或反对的态度。本题中,自农业集体化以来,我国五保供养政策的调整说明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政府组织机构的变化影响社会政策的调整。故选A。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