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8:43:00
导读:梦想在前方,努力在路上。对于社工考生来说,拿到证书就是我们向往的远方。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8月21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1)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要想做好专业的社会工作,就必须要全面深入地了解、理解和掌握与其工作有关的各项社会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将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相结合,一方面认真贯彻实施各项社会政策,利用社会政策去帮助有困难的个人和群体;另一方面在社会工作实践中也注意发现社会政策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政府不断地改进和优化各项社会政策。

A. 要求

B. 协助

C. 督促

D. 指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在社会工作实践中也注意发现社会政策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协助政府不断地改进和优化各项社会政策。

2、某地方政府如果想购买社会工作服务,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根据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等编制预算表

B. 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要求下组织购买

C. 与社会工作服务供应方应达成口头协议

D. 财政和民政部门要及时下拨购买经费,指导、督促服务承接机构严格履行合同义务,按时完成服务项目任务,保证服务数量、质量和效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程序包括以下4个环节:

(1)编制预算。由民政部门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协调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特殊人群社会服务需求的摸底调查与分析评估,核算服务成本,提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数量、规模、质量与效果目标要求,科学编制年度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预算并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批。

(2)组织购买。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原则上应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但无论采取何种购买方式,均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要求。

(3)签订合同。民政部门要按照合同管理要求,与服务提供机构订立购买服务合同,明确购买服务的范围、数量、质量要求以及服务期限、资金支付方式、违约责任等内容。

(4)指导实施。财政和民政部门要及时下拨购买经费,指导、督促服务承接机构严格履行合同义务,按时完成服务项目任务,保证服务数量、质量和效果

3、《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关于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到2020年培养和引进(       )名“双师型”专业教师。

A. 3万    

B. 3000

C. 300

D. 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关于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到2020年培养和引进3000名“双师型”专业教师。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