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28)

来源:233网校 2019-10-28 08:50:00
导读: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28)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韩小时候被收养,养父对他很好,后来由于疾病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小韩成年后一心想找回亲生父母,所以就想与养父解除收养关系,经邻居调节,终达成协议解除收养。对此,村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觉得( )是正确的。

A.这种做法合法,只要小韩和养父达成协议就好

B.这种做法合法,想找回亲生父母也可以理解

C.这种做法不合法,小韩不能通过协议形式解除收养

D.这种做法不合法,一旦收养后就不能解除收养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养法》规定,当事人只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才能做出真实有效的意思表示。如果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通过法律诉讼程序解除收养,不能通过协议形式解除。

2、在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选举候选人是很重要的一环。下列四种提名方式中,不符合《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是( )。

A.选民个人自荐

B.选民海选产生

C.居民联名提名

D.政府或其派出机关指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下列规定中,保护妇女的人身权利的是( )。

A.在岗位录用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B.在文化活动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C.妇女合法地拥有家庭中的共有财产

D.禁止虐待生育女婴的妇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妇女的人身权利包括人身自由权、生命健康权、防止性侵害和人格权。我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妇女的生命健康权不受侵犯,禁止溺、弃、残害女婴,禁止歧视、虐待生育女婴的妇女和不育妇女,禁止用迷信、暴力手段残害妇女,禁止虐待、遗弃老年妇女;禁止拐卖、绑架妇女等。A项属于劳动权利;B项属于文化教育权利;C项属于财产权利。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