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14:13: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29)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社区建设的落脚点是( )。

A.发展社区经济

B.改善社区卫生环境

C.推进社区特色文化

D.服务社区居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人为本,是指社区建设的出发点;服务居民,是指社区建设的落脚点。在社区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就是要把满足社区居民的合理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和内容,居民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这里既包括物质方面的需求,也包括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除。

2、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增加,并呈现出复杂性、多样性、专业性和面广量大的特点。只有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才能限度激发社会创造力、限度增加和谐因素、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人民调解的基础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

A.自愿平等原则

B.协商一致原则

C.尊重当事人权利的原则

D.依法调解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愿平等原则是人民调解的基础,贯穿整个人民调解活动的始终

3、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辅助制度。下列申请人民调解的条件中,不属于必备条件的是( )。

A.有明确的申请调解人

B.有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C.有具体的调解要求

D.有提起申请调解的事实根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事人既可以口头申请,也可以递交材料,形式不拘,以方便易行为原则。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