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社会救助(11.11)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09:20:00
导读:我们想要取得社会工作者证书,需要不断地努力。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方式有( )。

A. 捐赠

B. 设立帮扶项目

C. 增加财政投入

D. 创办服务机构

E. 提供志愿服务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方式。国家引导、鼓励单位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捐赠、设立帮扶项目、创办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会救助。(考点: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方式)

2、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承担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受理、调查审核职责的是()

A. 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

B.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C. 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D. 县级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B。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有关社会求助的申请受理、调查审核,具体工作由社会救助经办机构或经办人员承担。

3、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下列关于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说法,正确的有()

A. 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财政补贴、税收优惠、费用减免等政策

B.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将社会救助中审批事项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

C. 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捐赠、设立帮扶项目、创办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会救助

D. 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作用,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里疏导等专业服务

E. 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及相关机构应当建立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机制和渠道,提供社会救助项目、需求信息。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审批职责是政府机关的法定职责,不可以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ACDE正确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