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1.1)

来源:233网校 2019-11-01 15:10: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1.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信访条例,下列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受理信访事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情况重大,紧急的信访事项,应该及时提出建议,报请上级人民政府决定

B.对涉及下级行政机关的信访事项,应该转送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并抄送本级人民政府

C.对收到的信访事项应予以登记,并区分情况,于30日内予以处理

D.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信访事项不予受访,但应告知信访人依法向有关机关提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应该是报请本级人民政府决定;B项,应该是抄送下一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C项,应当在15日内予以受理。故本题正确选项是D。

2、现代社会是一个高风险的社会,我国又是一个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较多的国家。政府如何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减少损失和危害,是对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考验,也是检验一个社会是否成熟的标志。按照社会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突发事件中的级别是( )。

A.轻微级别

B.普通级别

C.一般级别

D.微小级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急法》明确规定,按照社会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故选C。

3、如果被继承人生前对外欠有债务或税款,则从其遗留的遗产上予以支付。这是《遗产法》中( )原则的体现。

A.发挥遗产效用

B.照顾胎儿

C.无人继承的遗产归国家所有或集体所有

D.先还债后继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下载233网校APP——社会工作者——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1453097435484.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