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11:01:00
导读: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3)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会工作者李畅发现社区内存在家庭暴力问题,家庭暴力的对象通常都是没有工作或者性格懦弱的家庭妇女,因为有“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她们并不懂得向有关组织或机构求助。社会工作者针对这一问题开展的服务属于()范畴。

A、妇女社会服务

B、家庭服务

C、社会救助

D、心理健康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妇女社会服务或女性社会工作是针对女性需要、为了促进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发展而开展的专业服务工作。实际上,这里的妇女包括所有女性,从女童到成年和老年女性。除了动用法律手段对这些伤害、歧视女性的行为进行遏制外,社会工作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2、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督导的对象的是()。

A、大勇,在社会服务机构实习的某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

B、于佳,在某社会服务机构工作了半年,有一定工作经验

C、天蕾,某社会服务机构资深社会工作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D、林微,近刚到社会服务机构工作的某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督导的主要对象有四种:(1)新进入社会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2)服务年限较短、经验不足的初级社会工作者;(3)在社会服务机构实习的学生;(4)社会服务机构的非正式人员,主要是志愿者。

3、小李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网店,其父母一致反对并要求他考公务员,小李为此非常烦恼,前来寻求社会工作者帮助。社会工作者的适当做法是()。

A、劝说小李接受父母的意见

B、支持小李开网店

C、促进小李与父母沟通

D、说服父母支持小李的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社会工作实践提供的是与人有关的专业服务活动,社会工作者应充分尊重每个服务对象的个性与人格,充分理解服务对象之间存在的差异。作为一种专业服务活动,社会工作者应坚持与服务对象在一起工作,共同分享对问题和需要的看法,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同时,在这些专业服务的各个环节,社会工作者应始终坚持力图实现自我决定的原则,不应直接或间接强迫服务对象接受任何决定与服务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