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4)

来源:233网校 2019-10-24 11:42:00
导读:打盹会做梦,学习会圆梦。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4)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在某支持小组关于家庭关系的讨论中,有以下对话:

小组成员甲:“我觉得生活压力太大了,我每个月才挣3 000多一点,每月还要支付1 500元的房租,还要吃饭,我觉得生活得太累了。”

小组成员乙:“我也活得很累,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累。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不能活得轻松些。”

小组成员丙:“每个人都不想累,可是累可能就是生活本来的状况,我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其他组员随后也议论纷纷。面对这种情况,社会工作者应该()。

A、澄清小组目标

B、及时进行小结

C、适当自我表露

D、摘述成员表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澄清,即社会工作者引导服务对象重新整理模糊不清的经验和感受。对于服务对象模糊不清的表达,社会工作者可以进一步加以明确:“您刚才说的意思是……是吗?”或者“听了您刚才的话,我的理解是……对吗?”。

2、致力于培养并提升小组组员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的,是小组工作中()模式。

A、社会发展

B、社会目标

C、社会互动

D、社会治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目标模式下的小组工作,大都结合社区发展的一些项目或活动来举行,以谋求社区居民和整个社区的发展,强调小组组员之社会责任、社会参与和社会行动能力的培养。为了实现这一社会目标,社会工作者在开展小组工作实践中,自始至终都要强调和贯彻如下几点原则性的“工作意识”:(1)致力于培养并提升小组组员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2)致力于发展小组组员的自我发展能力、社会参与和社会行动的能力;(3)致力于通过小组领袖的培养;(4)致力于小组工作目标与社区发展目标的一致性。

3、刘阿姨今年刚刚退休,女儿在前段时间结婚后去了国外定居,刘阿姨与老伴两个人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定期参加社区内组织的活动,周末时与邻居们结伴爬山,生活非常有规律。刘阿姨的家庭处于家庭发展周期的()。

A、解组期

B、扩展完成期

C、发展期

D、收缩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自身有一个发展变化的周期,从两人组成家庭的形成期到增添个孩子进入发展期,再到家庭基本结构稳定的扩展完成期,孩子逐渐长大离开家庭之后进入收缩期,直到所有孩子离开家庭完成收缩期,后家庭面对解体的解组期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