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3.18)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10:59:45

无论学习路上遇到多少困难和挑战,都要坚持信念,勇往直前,因为成功就在前方等待着你。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对新入职社会工作者进行培训时,安排他们学习如何开展社区需求评估。上述做法是为了让新入职社会工作者学习和补充(  )。

A.心理知识

B.政策知识 

C.技术知识

D.文化知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工作者的知识素养。社会工作者要有效地达到助人目的,就必须掌握多种技术知识,包括调查研究的技术、口语和文字表达技术、现代资讯工具使用技术等。题目中是学习如何开展社区需求评估,属于专业技术知识,故选C。

2.近年来,一些城市在殡葬服务领域引入社会工作服务,为逝者家属开展哀伤辅导,对殡仪馆员工进行人文关怀和沟通技巧培训,综合多种理论建构了本土化的服务方式。从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的角度看,上述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的(  )。

A.工作对象拓展

B.目标模式变化

C.专业方法发展

D.整合发展取向 

E.服务模式形成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城市在殡葬服务领域引入了社会工作服务,为逝者家属开展哀伤辅导,对殡仪馆员工进行人文关怀和沟通技巧培训,体现了工作对象的扩展,故A正确。综合多种理论,注构了本土化的服务方式,体现了专业方式的发展,故C正确。

3、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立足社区需求,以“用大爱守护身心健康”为主题,联系医院为社区内的居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做了一场健康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与医院合作的服务内容属于()。

A .社区社会工作领域

B .企业社会工作领域

C .家庭社会工作领域

D .学校社会工作领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区社会工作是以社区为对象,解决与社区居民基本生活相关的公共问题、促进社区和谐与社区发展的专业社会服务。社区社会工作主要分为城市社会工作和农村(乡村)社会工作。在城市,由于人们工作和学习高度紧张、家庭小型化、城市重建以及大量外来人口流入等原因,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一些消极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发展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建设来解决相关问题,满足人们的需要。社会工作在这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