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9:06:00
导读:备考社会工作者考试不能忽视做题这一环节,盲目刷题不可取,掌握做题技巧很重要!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8月19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刘先生失业后,一家人依靠“低保金”生活,为鼓励刘先生一家,社会工作者小候做了下列工作,与刘先生和刘太太进行了面谈,询问他们失业后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目前生活处境的感受,了解刘先生和刘太太的教育背景,专长和再就业经历,向居委会和刘先生的邻居了解其与邻里的关系。这些是社会工作者服务过程中(  )阶段应完成的任务。

A. 结案

B. 预估

C. 计划

D. 介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估是依据既定情境中的事实与特点推论出有关服务问题含义的暂时性结论的逻辑过程。考生需要重视什么是预估、预估的目的和预估的具体任务。预估的目的:是了解服务对象及其问题以及服务对象所处的环境,做出正确的计划以解决或消除问题。预估的任务:识别服务对象的客观因素、主观因素,识别服务对象问题的成因以及使问题延续的因素,识别环境的积极因素和决定提供服务的方式和内容。  

2、社会工作者小吴在某偏远农村社区开展服务,通过整合社区内外部资源设立了社区儿童中心,为中心配备了玩具、图书等,并定期组织儿童开展游戏等娱乐活动。小吴上述服务满足了儿童的(  )需要。

A. 生存

B. 发展

C. 受保护

D. 社会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的发展需要又称儿童的成长需要,是指儿童为了身心发展,需要获得的关爱、教育和引导,包括:(1)获得良好的家庭生活,得到父母的爱和适当管教,与父母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2)拥有受教育的机会,有良好的教育和学习环境,满足其探索和认知世界的求知欲;(3)获得足够的休闲和娱乐,有适合儿童且安全的娱乐场所,为儿童形成良好的娱乐休闲态度、方式和行为提供教导和培养。 

3、某农村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干预项目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之一是对儿童家长、社区医生、妇女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普通村民开展培训,普及儿童权利知识,降低儿童遭受虐待、忽视和意外伤害的风险。从儿童社会工作的类型上划分,上述服务内容属于(  )服务。

A. 替代性儿童福利

B. 儿童保护

C. 补充性儿童福利

D. 儿童支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保护服务的服务对象是遭受到人为伤害,包括虐待、忽视、剥削和暴力伤害的儿童及其家庭,内容主要包括伤害预防和伤害应对服务。 

 儿童社会工作的类型包括4种:支持性儿童福利服务、补充性儿童福利服务、替代性儿童福利服务、儿童保护服务。支持性内容:个别咨询辅导,为儿童提供休闲娱乐服务,为准妈妈提供咨询等;补充性内容:提供经济救助、托育服务、新生儿健康资讯等;替代性内容:家庭收养、寄养、机构养育或教养等。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