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8:18:00
导读: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8月20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社会工作中心的小李为有“网瘾”问题的青少年张大伟提供服务时,着重从张大伟的家庭、成长环境和大伟的人际关系方面入手,这样可能比只针对大伟个人有效得多。这个案例中,社会工作者小李遵循的介入行动原则是(   )。

A. 个别化

B. 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

C. 瞄准服务目标

D. 以人为本、服务对象自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择介入行动的原则包括以人为本、服务对象自决、个别化、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瞄准服务目标、与服务对象相互依赖、考虑经济利益。介入行动要围绕着介入目标进行。有网瘾问题的青少年的成长发展是社会工作者应该关注的,但是介入行动首先要集中在发现和解决青少年“网瘾”问题产生的原因上,从青少年的家庭、成长环境和人际互动方面入手,才能根除“网瘾”,这是青少年自己、家庭和学校最关心的。

2、收集评估资料的途径不包括()

A. 收集服务对象档案进行评估

B. 收集服务对象周围人对介入过程的意见

C. 收集服务对象对介入过程和结果的意见与看法

D. 使用调查方法收集介入效果的数据和事实资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集评估资料的途径包括收集服务对象档案进行评估、收集服务对象对介入过程和结果的意见与看法、使用调查方法收集介入效果的数据和事实资料。

3、为了帮助小曹,社会工作者了解了他不幸的身世,他们温暖的关心感动了小曹,最后与小曹达成协议:尽量少上网,不抽烟,不睡懒觉。社会工作者还帮助小曹解决了最急迫的就业问题。这种介入属于( )。

A. 直接介入

B. 间接介入

C. 整体介入

D. 综合介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接介入是指以个人、家庭和小群体为关注对象,针对个人、家庭和小群体采取的直接行动。直接介入的重点在于改变家庭或小群体内的人际交往,或改变个人、家庭和小群体与其环境中的个人和社会系统的互动方式。直接介入也指针对服务对象采取的行动以及直接服务提供和介入。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