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8:13:00
导读: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8月2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2)下载App在线做题

1、王老伯前几天摔断了腿,一直躺在床上由女儿小王照顾。王老伯总是骂女儿不尽心,小王很苦恼。社会工作者安慰小王,并和她一起分析老年人的心理特点,使她更好地理解了王老伯。此案例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属于老年社会工作中的(  )服务。

A. 身体健康

B. 处理认知与情绪问题

C. 处理精神问题

D. 维护社会支持网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老年社会工作者会处理老年人的一些认知和情绪方面的问题。在有些个案中,社会工作者帮助老年人消除产生情绪问题的因素。而在另外一些情况下,社会工作者要致力于改变老年人的认知,帮助老年人适应他无法改变的情形。

2、我国政府多以()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

A. 55

B. 60

C. 65

D. 7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政府多以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

3、在老年个案社会工作中,在(  )阶段,要特别注意老人身体、心理、社会方面的功能状况。

A. 接案

B. 结案

C. 预估

D. 介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老年个案工作的特点包括:(1)在接案阶段,与老人进行良好的沟通;(2)在预估阶段要特别注意老人身体、心理、社会方面的功能状况;(3)在制订计划阶段要充分吸收老人参与;(4)在介入阶段要定期追踪进展情况;(5)在评估阶段要重视老人的主观评价。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