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儿童的需要(11.22)

来源:233网校 2019-11-22 10:08:00

1、儿童在成长和发展中有不同层面的需要,关于儿童需要的表述,属于社会化需要的有( )。

A. 身心安全保证的需要

B. 分清自我与非我关系的需要

C. 免遭虐待和忽视的需要

D. 获得满足休闲和娱乐的需要

E. 掌握吃饭、穿衣、语言表达等生活技能的需要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儿童的需要。A、C项属于受保护的需要;D项属于发展的需要;B、E项属于社会化需要。

2、社会工作者小吴在某偏远农村社区开展服务,通过整合社区内外资源设立了社区儿童中心,为中心配备了玩具、图书等,并定期组织儿童开展游戏等娱乐活动。小吴的上述服务满足了儿童(  )的需要。

A. 生存

B. 发展

C. 受保护

D. 社会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儿童的需要。偏远农村社区在儿童教育方面较为落后,不利于儿童的发展,社会工作者在当地设立社区儿童中心,有利于弥补儿童教育和智力开发等方面的不足。

3、家庭与社会应培养儿童有关社会关系和人际交往技巧、生活技能、适应能力和学习正确的价值观等多种能力,这属于儿童的( )。

A.爱的需要

B.生存的需要

C.学习和游戏的需要

D.社会化的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有社会化的需要。儿童的社会化是每个儿童成为负责任的、有独立行为能力的社会成员的必经途径。儿童在社会化的过程中学习社会角色,掌握道德规范。家庭与社会应培育儿童有关社会关系和人际交往技巧、生活技能、适应能力和学习正确价值观等多种能力。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