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21)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0:12:00
导读:业精于勤,荒于嬉。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2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许伯伯独自一人生活,近令许伯伯发愁的是,每当遇到馆雨天气时外面下雨,屋内下小雨。屋子里非常潮湿,为此他整日苦恼。邻居小宝了解情况以后,带着几个人帮许伯伯修好了房屋。这种社区服务属于( )。

A.福利性服务

B.经营性服务

C.房屋修缮维护服务

D.互助服务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与健康照顾有关的服务即是为老年人提供的与身心健康间接相关的生活照料、家务助理、出行协助、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服务。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1)送餐、家庭病床、家务、探访、电话慰问等个人协助帮助。(2)出行和行动服务,包括提供手杖轮椅和住所改造等辅助手段的提供。(3)紧急呼叫系统安装等技术支持。(4)信息咨询,转介、代际互助、日托、营养配餐、房屋修缮、照顾者的休息安排、人住老年人院舍等服务。

2、矫正对象小李,30岁,易冲动。矫正社会工作者小王与小李建立了良好的专业关系,在小王的帮助下,小李脾气改善不少。一天,小王在路上目睹小李的妻子与其他男性举止亲密。此时,小王合适的做法是( )。

A.与小李的妻子沟通,希望她能改变自己的行为

B.与小李进行交流,对其可能产生的情绪冲动进行预防训练

C.尊重小李的知情权,把所见到的情况告知小李

D.遵循保密原则,不采取任何行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方法在矫正社会工作领域有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其中之一是致力于改善矫正对象偏差心理和行为的社会工作方法。这里面包括理性情绪治疗模式。理性情绪治疗模式对人的心理失凋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木题中,矫正对象小李有易冲动的特点,所以社会工作者小王合适的做法应当是与小李进行交流,对其可能出现的情绪冲动进行预防训练

3、社会工作者小王非常注重运用整合性社会工作方法为社区“失学失业”靑少年提供服务。小王的下列做法中,体现整合性方法特点的是( )。

A.针对社区青少年的多元需求设计服务

B.加强对青少年个人资源和社会环境的研究

C.建立本机构内部有效服务青少年的管理制度和机制

D.向有关部门建议创造更具支持性的青少年发展环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资源的综合性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题中,社会工作者除了充分调动“失学失业”青少年个人及家庭的资源功能外。还要在社区开展各类资源动员活动,如走访职介部门、社区就业援助部门、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也要向有关政府部门建议创造更具支持性的青少年发展环境。以上这些正式或非正式的资源系统的整合,对于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的综合运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故选D。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