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评估(11.15)

来源:233网校 2019-11-15 09:13: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王女士觉得自己性格比较急躁,孩子不听话时,说不上几句就发脾气,导致她与孩子关系紧张。抱着改正自己爱发脾气的毛病和与孩子改善关系的期望,王女士来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寻求帮助。社会工作者小张接案后,为了清楚地知道王女士接受服务后的改变状况和服务效果,需要建立服务基线,其正确的做法包括( )。

A.分析服务前后王女士的情绪变化

B.与王女士一起选择情绪变化量表

C.评估服务结束后王女士的情绪状况

D.与王女士一起确定情绪管理的目标

E.指导王女士记录介入后某一天发脾气的次数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中的评估。基线测量是在介入开始时测量服务对象状况,建立衡量介入行动效果的一个标准基线,并通过对介入前后的变化的评估来判断介入目标实现的程度。建立基线的方法有三种:一是确定介入的目标;二是选择测量工具,包括直接观察或使用标准化问卷或量表;三是对目标行为进行测量并记录目标行为。(考点: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

2、社会工作者小王正在开展一个震后伤残学生家长减压互助小组,督导要求她对小组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分别做出评估。

为此,小王应向督导提供有关服务过程中的(  )信息。

A.服务网络

B.服务结果

C.介入对象

D.介入行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过程评估提供有关服务过程的各种信息,包括工作目标、介入过程、介入行动和介入影响。故而本题答案选D项。

3、刚上小学的小强经常违反课堂纪律,课上不是玩玩具,就是与同桌大声说话,受到老师的批评,小强的父母担心小强的学业,向社会工作者小王求助。小王了解了小强的行为表现后,制定了行为矫正的服务方案。为实施该方案,需要建立基线,小王的下列做法中,属于建立基线的有()

A.明确小强行为改变的目标

B.选择测量小强行为改变的工具

C.记录小强目前违反课堂纪律的次数

D.测量介入后小强违反课堂纪律的次数

E.比较介入前后小强违反课堂纪律的次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建立基线的方法有3种:一是确定介入的目标,例如,服务对象的行为、思想、感觉、社会关系或社会环境的变化及指标。二是选择测量工具,包括直接观察或使用标准化问卷或量表。三是对目标行为进行测量并记录目标行为(或者思想、感觉、社会关系或社会环境的情况)。故本题答案选ABC。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