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30)

来源:233网校 2019-10-30 17:08: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30)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会工作者组织某军休所老干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他们牵线搭桥服务社会。老干部中有的在中小学担任校外辅导工作,有的为社区的环境绿化提供设计方案,干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社会工作者协助军休干部实现了( )的功能

A.老苟所养

B.老有所乐

C.老有所为

D.老有所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对军休干部社会工作的服务管理内容之一是协助军休干部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为”。本题中,社会工作者协助军休干部实现了“老有所为”的功能。

2、李奇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非常好动,不喜欢写作业,尤其在写汉字时经常漏笔画或是笔顺出错,学习成绩非常不理想。学校社会工作者李荣了解情况后,安排李奇参加社区中心组织的课外辅导班。但是到辅导班学习以来,李奇的毛病始终米改正,作业不交、上课不专心,有时甚至在课堂上影响其他同学。于是,辅导班的老师向李荣提出将李奇调离的要求。李荣此时的做法恰当的是( )。

A.了解李奇阅读和书写困难的原因

B.为李奇配备计算机作为他学习的辅助工具

C.向辅导班的老师建议设立奖励制度

D.将李奇调离辅导班并安排个人辅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项都是建立在未评估李奇的需求和问题的情形下的自我主观臆断的方法,与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工作方法是相悖的,做法不恰当,故选A

3、2012年2月,国务院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细颗粒物监测指标。社会公众对其具体含义及有效预防知识知之甚少,为此医务社会工作者通过展板和单张的形式在社区中开展相关的教育工作。社会工作者运用了公共卫生社会工作的( )方法。

A.健康宣传

B.慢性病理

C.健康管理

D.传染病预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健康理念的普及宣传,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向公众传播健康理念,使人们树立健康的意识,从而促使人们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借助这一方法,可以降低或者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和卫生法律的意识。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