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介入(11.14)

来源:233网校 2019-11-14 11:49:00
导读: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为满足单亲家庭孩子身心发展的需要.社会工作者充分挖搠社区资源。组织退休教师志愿服务小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孩子辅导功课;与青春期少年结对,做他们的人生导师;与孩子们共同设计社区公益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组织单亲家庭聚会,密切亲子关系。

社会工作者的介入行动体现了( )原则。

A.个别化

B.服务目标聚焦

C.经济效益优先

D.与服务对象相互信赖

E.关注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选择介入行动的原则:一是以人为本、服务对象自决;二是个别化:三是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他们的特点;四是与服务对象相互依赖;五是瞄准服务目标;六是考虑经济效益。

2、学校社会工作者小于发现她所服务的学校中有许多父母长期在外省打工的“留守儿童”,因而设计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计划。根据“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的原则,小于选择的介入行动也包括( )。 

A.促进学校、家庭关注“留守儿童”的三餐饮食营养 

B.通过沟通技巧训练以提高“留守儿童”人际交往能力 

C.鼓励并组织“留守儿童”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以增强自立能力 

D.组织“留守儿童”与其父母亲子互动活动以维护亲情 

E.为“留守儿童”的生活照顾者开办有关儿童生理、心理知识讲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考虑到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特点,选项C鼓励并组织“留守儿童”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以增强自立能力显然不符合儿童发展阶段的特点。他们由于年龄较小,不适合进行勤工俭学。

3、两年前老红军老赵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视力、听力的退化让他失去安全感,与住在他房间隔壁的老王常常相互慰藉,而近期老王又因病离开了人世,老赵感到难以承受。此时,社会工作者的介入策略应该是( )。 

A.人生回顾 

B.哀伤辅导 

C.体能康复 

D.危机介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