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18)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0:10:00
导读: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18)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某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除常住居民外,还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未能跟上,社区卫生环境和治安状况不佳。社会工作者希望通过控制式教育改善该社区状况,为此可以采取的做法是(  )。

A.为外来务工人员举办环保讲座

B.在社区展览破坏社区环境后果的图片

C.与社区居民共同分析环境卫生问题

D.告知社区居民环境卫生投诉电话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控制式教育,即通过一些宣传教育的活动,重点控制不守公德和秩序的行为。这种社区教育是以阻止性为主,通常是树立正面的模范去宣传公民应有的态度和表现。故本题应选B

2、过程评估是对整个介入过程的监测评估,包括评估()。

A.过程中服务对象的表现

B.服务对象的成长

C.任务完成指标

D.运用了什么方法和技巧

E.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在介入初期和中期,过程评估的重点是对服务对象的表现及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和技巧进行评估

3、李大爷年轻时曾有过外遇,对老伴伤害很大。老伴在世时,儿女们照常每周都回来团聚,也常带物品回家。自从李大爷老伴去世后,3个儿女渐渐不回家了,与父亲日渐疏离。就这样李大爷独自生活了5年,最近出现了年老体衰、无人照顾的困难。社会工作者准备首先连接()等非正式支持资源。

A.李大爷的大儿子

B.社区邻居

C.李大爷的大女儿、二女儿

D.李大爷原先的单位

E.李大爷的妹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非正式支持体系包括:家庭成员(主要是子女)对父母的养老支持;第二类是亲属(兄弟姐妹及远亲、姻亲等)对老年人的支持;非亲属对老年人的支持,如邻居、朋友、同事、慈善机构、非政府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等。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