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11:03:00
导读: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23)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李是一名学校社会工作者,近打算为有行为问题的学生提供小组工作服务。班主任王老师问小李什么叫“行为问题”,他向班主任老师解释道;学生的行为问题是指在其成长过程中经常表现出来的与社会化要求和社会行为规范不相符的,不利于个体健康成长的( )。

A.外显行为

B.失常行为

C.内行为

D.超常行为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学生的行为问题是指在其成长过程中经常表现出来的与社会化要求和社会行为规范不相符合的不利于个体健康成长的外显行为。

2、文文高中毕业后,带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理想的憧憬来到城里打工,慢慢地她发现城里的生活和自己农村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别,还有就是城里人眼睛中的优越感,使她越来越自卑,感觉生活太不公平了,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社会工作者了解后,让她参加一个服务机构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开展的“打工之家”小组的活动,在社会工作者的帮助下,文文学习了以前没有涉及的知识,并结识了许多从农村来城里的打工人员,开阔了眼界,使文文越来越自信。在这个机构中,社会工作者为她提供的是( )服务。

A.家庭社会工作

B.康复社会工作

C.矫治社会工作

D.妇女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妇女就业问题涉及城市妇女和外出务工的流动妇女两部分人群。与城市人相比,外来务工的流动妇女群体是农村人;与男性打工者相比,她们是女性;与雇主相比,她们是被雇用者。这三种身份集于一身,使得她们在流动打工生活中面临复杂的生存和发展问题。针对妇女就业问题,一方面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培训,扩大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也要呼吁政策和法律加强对就业的妇女在报酬、职业健康和福利等方面的保障

3、为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社会适应能力,某社会工作机构在10所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服务,社会工作者老高负责对该服务项目进行评估。下列老高使用的方法中,属于定量评估的是( )。

A.调査各校负责人对服务的满意度

B.听取小学生对服务活动的意见

C.召开座谈会听取家长对服务的看法

D.观察小学生人际交往变化情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量的方法,即通过事先设计的问卷,采用问卷调査法,收集社区居民和服务对象参与服务(活动)后的满意度。故选A。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