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3)

来源:233网校 2020-05-03 00:00:00
导读:我们想要取得社会工作者证书,需要不断地努力。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3)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 )涉及社会的分工模式、权利等,满足这类需要可以协助妇女取得更多的平等权利,改变现存的社会分工模式和角色,挑战妇女的从属地位。

A.实用性社会性别需要 

B.战略性社会性别需要

C.角色分工需要 

D.理想性社会性别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摩塞把妇女的需求分为实用性社会性别需求和战略性社会性别需求。战略性社会性别需求是由妇女在社会中的从属地位产生的需要。这类需要涉及社会的分工模式、权利等,满足这类需要可以协助妇女取得更多的平等权利,改变现存的社会分工模式和角色,挑战妇女的从属地位

2.夏军在升入高中后感觉压力特别大,无法适应高中生活。而他的父母也觉察到他与同龄孩子不同,对如何教育他感到很迷茫,不知如何处理他在性格、学习和成长方面的困惑。于是,夏军在老师的介绍下接受了学校社会工作者的协助。对于学校社会工作者来说,夏军的父母属于( )

A.自愿型服务对象 

B.现有服务对象 

C.潜在服务对象 

D.非自愿型服务对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那些主动求助和转介及外展而来的。并已经使用社会工作者所提供的资源或正在接受社会工作者协助的服务对象,被称为现有服务对象;那些尚未使用或接受社会工作者协助和社会工作资源帮助,但未来可能需要服务资源和协助的服务对象,即是潜在服务对象。本题中夏军在老师的介绍下接受社会工作者的协助,他是社会工作者的实际服务对象。夏军的父母因为对教育孩子感到非常困惑,不知如何处理孩子在性格、学习和成长方面的困惑,同样也需要协助,因此,父母就是潜在服务对象

3.一向品学兼优的小明近来学习成绩下降、沉默寡言,身上还常常青一块。社会工作者了解到,小明父亲遭遇失业、离婚后借酒浇愁,打骂小明。社会工作者发现,小明害怕回家再遭父亲打骂,向同学借了钱,查好了南下广州的列车时刻表。这时社会工作者应该( )

A.辅导小明提高与父亲沟通的技巧,降低被打的风险

B.向小明的同学和邻居了解情况,对虐待事实进行确认

C.与小明沟通,告诉他不要着急,以后会帮他处理这个问题

D.缓解小明的焦虑,并联系儿童保护中心提供庇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服务过程中,儿童的安全和健康永远是第一需要考虑的

4.社会工作者小王近年来一直在A社区工作,由于工作需要,明年将调往B社区工作。在结束与A社区的工作关系前,小王需要做的工作之一是(  )

A.肯定社区居民的能力,增强其信心

B.告诉社区居民自己与他们不再有关系’

C.向居民承诺随叫随到

D.悄悄离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排结案时,社会工作者应鼓励服务对象自己独立解决问题,并肯定他们有能力这样做。但服务对象可能会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将学到的东西用于应对其他问题。因此,社会工作者要努力使服务对象相信他们有这个能力,并通过表达这种信息来支持服务对象的努力,以强化他们的信心

5.小红是位聋哑人。结婚十多年来,家里的经济状况还可以,但一直忍受丈夫的家庭暴力,一次丈夫酗酒后把她打得鼻青脸肿,小红越想越觉得这样的生活没希望,等丈夫熟睡后,将丈夫杀死并投案自首。针对该个案,关于法律援助的说法,正确的选项是(  )

A.若小红没有委托辩护律师,应当获得法律援助.

B.若小红没有委托辩护律师,不能获得法律援助

C.若小红没有提出申请,不能获得法律援助

D.小红家庭经济不困难,不能获得法律援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红是聋哑人,法律援助机构应当提供法律援助,无需对被告人进行经济状况的审查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