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考试试题及答案:初级综合能力(9.2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8:33:00

1.在心理社会模式的非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中,服务对象与社会工作者之间的关系为( )。

A.社会工作者直接提供服务,服务对象可以主动选择

B.社会工作者直接提供服务,服务对象只能被动服从

C.社会工作者必须首先关注服务对象的内心感受和想法

D.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是完全平等的,没有主动与被动之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直接治疗技巧中,可以根据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状况.以及反映服务对象内在想法和感受的状况分为非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和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非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是指社会工作者直接向服务对象提供各种必要的服务,而服务对象只处于被动服从位置的各种辅导技巧。

2.社会工作者协助服务对象正确了解和分析自己内心的反应方式的技巧,属于心理社会模式中的( )技巧。

A.现实情况反思

B.直接影响

C.人格发展反思

D.心理动力反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心理动力反思是指社会工作者协助服务对象正确了解和分析自己内心的反应方式的技巧。

3.下列关于研究报告的一般结构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标题可以采用单标题或双标题形式

B.导论之后,研究者应说明研究目标和指出研究意义

C.文献回顾首先要说明的是与本研究相关的已有研究成果

D.研究者要说明本研究使用方法的科学性和资料的可信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项,文献回顾首先要说明本项研究的关键词,其次引入可以解释变量之间关系的理论,再次梳理相关研究成果。

4.社会工作研究和其他研究的最大不同是( )。

A.理论假设

B.成果应用

C.研究意义

D.实务研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果应用是社会工作研究与其他研究的最大不同。

5.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在录用职工时,在劳动合同中可以规定限制女职工生育的内容

B.用人单位可以因结婚、怀孕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

C.用人单位在入职、晋职方面,应优先考虑女职工

D.用人单位应施行男女同工同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 项《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与妇女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中不得规定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的内容。B 项《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妇女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受特殊保护,任何单位不得以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为由,辞退女职工或者单方解除劳动合同。C 项《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各单位在录用、晋职、晋级等方面,应当坚持男女平等的原则,不得歧视妇女。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