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小明说话结巴,同学们都笑话他,不和他玩,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1日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之一,考官问2道试题,考生回答,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环节5分钟,通过一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习题来加深对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理解吧!

小明说话结巴,同学们都笑话他,不和他玩,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态度:一视同仁,尽量帮助每一位同学,尤其是有身体缺陷的同学更要予以关爱。

可以采取下面四点措施:

1. 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其他同学认识到自身错误;

老师可以开展一系列的主题班会,通过讲一些事例或者看一些短片,让学生们认识到要尊重他人,不要取笑同学的生理缺陷,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2. 对小明更加关怀,让他感受到老师的爱。

像小明这样的学生往往更为敏感,容易处于自闭状态,所以老师应该主动去关爱他,从学习到生活都可以涉及到,让他真切感受到老师在时时刻刻关爱着他。

3. 发现小明闪光点,多表扬,让他建立自信。

这样的学生还可能会自卑,极度不自信。要想建立他的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比如,作文写得好,画画得好等,可以当众他的作品。让他感觉到自己原来也很棒,也有比别人强的地方。

4. 与心理辅导老师共同合作,努力纠正说话结巴问题。

这第四点可能是稍微难点,需要时间,但是不能被忽视掉。可以弄清楚结巴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配合家长、心理辅导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去慢慢克服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

2020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各省)

普通话练习资料下载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