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作为幼师,为了让小朋友吃饭吃得快一些,你会怎么做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08:49:45

在幼儿教师资格面试中,结构化面试是第一关。结构化面试答得好,可以给考官留下好印象,也让之后的流程更为顺利。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试题,希望考生可以得到启发。

题目:

作为幼儿教师,为了让小朋友吃饭吃得快一些,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在幼教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吃饭速度较慢的孩子,针对这个问题,我不会强制幼儿吃得快,而是多措并举,解决幼儿吃饭慢的问题。

幼儿年龄较小,手指小肌肉群发育还不完善,因此在吃饭时容易出现手眼不协调现象,导致进餐速度慢;另一方面,有的幼儿进餐时喜欢玩勺子、饭菜,不良的进餐习惯也导致了幼儿进餐速度慢。同时也能反映出家长对幼儿进餐习惯的培养不到位。

对于培养幼儿的用餐习惯,有以下方法:

第一,通过讲故事等方式,培养孩子树立良好用餐习惯的意识。

第二,对于吃饭慢的孩子,不能盛得太满,而应采取少盛多添的方法,让孩子逐渐适应。

第三,设立“每日好宝宝”吃饭评比表,采取奖励小贴画、小动物头饰等方法来激励孩子专心用餐。

第四,尝试让用餐慢的孩子经常报菜单或做品尝员,让他们介绍饭菜的名称和味道,以此来激发孩子的食欲,加快用餐速度。

最后,做好家园沟通工作。我会及时把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反馈给家长,争取家长的配合;同时建议家长在家里要为孩子营造一种良好的用餐氛围,凡事不应包办代替,而应该做好示范,这样孩子才能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相关阅读 幼儿教师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