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有一个幼儿经常性尿床,其他幼儿笑话他,你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15:24:10

结构化一般抽取两道题,答题时间五分钟。在教师资格面试里,结构化面试是第一关,也是重要的一一关,它奠定了考官对你的印象。为了帮助考生提高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能力,学霸君准备了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试题。

题目:

有一个幼儿经常性尿床,其他幼儿笑话他。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幼儿尿床是正常的情况,但有同伴嘲笑该幼儿,我会耐心引导,妥善处理,保护幼儿自尊心的同时,引导幼儿之间团结友爱。

幼儿在幼儿园尿床,是保教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这与幼儿的身体发展有关。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应该正确对待此现象,并先分析幼儿尿床的原因,再去找到相应的解决措施。

幼儿尿床可能是由于由于年龄小,泌尿系统发育不完善,同时又很容易情绪紧张;也可能是因为幼儿在午睡前教师未能带幼儿及时入厕;还可能是因为父母过度保护,什么事情都包办代替,让幼儿缺乏生活自理能力,不会照顾自己。

关于幼儿尿床,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

从教师层面来说,一试及时干预。制止同伴的嘲笑行为,告诉他们嘲笑别人是不对的,睡觉尿床是现阶段常见的现象;安抚该幼儿情绪,告诉他尿床很正常,老师会帮助他,让他不要有心理压力;二是引导教育。以此为契机,在教育活动中开展移情训练,使幼儿明白嘲笑行为会对他人带来心理上的伤害,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真诚友爱。开展健康领域关于幼儿身体保健的活动,重点在尿床以后应该如何处理以及幼儿的心理疏导,使幼儿有正确的保健知识与习惯;三是及时沟通。与配班及保育员老师及时沟通,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该幼儿,及时提醒该幼儿睡前入厕,耐心教导该幼儿如有尿意示意老师或教会学生自己排尿。

从幼儿园层面来说,要加强家园共育,统计经常尿床的孩子名单,就此问题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向家长讲解训练幼儿控制排尿的方法,请家长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实现家庭与幼儿园的共同教育,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