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2 00:00:00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7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月2日)

1.如果你上课迟到,同学们都说老师你也迟到,你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上课迟到说明我做了不好的示范,没有做到为人师表,我会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因此,我会有如下做法:

第一,教师是学生的示范者,教师要树立自己在学生心中的良好形象。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教师不能直面自己的错误,进而改正它。我会先和学生们道歉,然后把学生的注意力转移到课堂上,先保证课堂的顺利进。

第二,我会组织针对迟到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也都明白遵守规则和秩序的重要性。并首先从自己.上课不迟到做起,为学生们做一个良好的示范。

第三,我会进行自我反思,总结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争取给同学们做一个良好的示范。

小王是一个残疾人,有一名同学下课模仿他走路引得同学们大笑,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我会做如下处理:

第一,我会及时幽默地制止同学们行为。

第二,课后找相关同学谈心,了解其原因,然后引导他意识到这种行为产生的不良影响。

第三,开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树立尊重并关爱残疾人的观念,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能用行动去践行。

第四,及时反思,是否对学生的关系不足。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