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3 00:00:00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6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月3日)

1.你怎么理解为人师表?

参考解析:

第一、我认为“为人师表”就是指“为学生之范”、为家长之范”、“为家人之范” 、“为社会之范”。

第二、“为学生之范” ,就是教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以自己模范的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典范。

第三、“为家长之范” 就是要成为家长学习的榜样,如在教育学生的态度上、在教育学生的方法上、在对教育的认识上,教师都应当以其博大的胸怀和科学的态度与知识,成为家长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成为“家长之范”

第四、“为家人之范” 就是教师要以自己的模范言行教育和影响家人影响邻居,使大家能够从自己的言行举止中,学习做人,学习行事。

2.学生家长外出打工,无暇顾及孩子,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我会做如下处理:

第一,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做到关爱学生,我会及时与孩子沟通,给予其更多的关心与帮助第二,与家长沟通,及时外出打工,也要及时关心孩子。

第三,组织以"关爱学生”为主题的班会。

第四,在生活中多关注孩子,及时给予关心。

第五,"为社会之范”, 就是教师的言行要成为社会的典范。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