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政考点:什么是四有老师?

来源:233网校 2022-11-14 09:49:25

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中,若说到哪些时政考点是常考的,那“四有老师”一定占有一席之地。“四有老师”一词,在最近几次教资面试中都出现过。什么是四有老师?

考点速递

四有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出自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

【考点小结】四有教师

是什么?

怎么做

有理想信念

有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的教师才能称为良师,教师的行为和观念会直接影响学生的行为和观念

有道德情操

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才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

有扎实学识

教师不仅要学习书本的知识,更要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知识。

有仁爱之心

教师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小试牛刀

(2022年上,2021年下,2021上,2019上已考) 四有老师,是什么?你有什么看法?

参考解析:四有好老师主要是指: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老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有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的教师才能称为良师,教师的行为和观念会直接影响学生的行为和观念;

作为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才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这样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作为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教师面临的教书难度越来越大,学生学习的途径也越来越多,教师固步自封就会被学生淘汰,被社会淘汰。因此,教师不仅要学习书本的知识,更要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知识。

作为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孔子曰,仁者,爱人也。教师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爱人之心,才会产生教书育人的动力。

作为教师,一定要牢记“四有”教师的内容,并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践行,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关于2023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