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政考点:什么是四个引路人?

来源:233网校 2022-11-15 10:42:28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可能会抽到一些时政考点,对于一些常考的时政考点要背下来,另外多关注当下热点,特别是教育热点,多关心事实,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抽到时政无话可讲的尴尬。本篇文章,一起积累“四个引路人”。

什么是四个引路人?

1. 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2. 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3. 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4. 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练习

请说说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是什么?你怎么看?

针对本问题,可以从总述、分述、总结的答题思路来解答。参考答案如下:

参考解析:

1.总述。

教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分述。

(1)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教师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要引导学生锤炼品格,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培养学生具有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格,让学生不仅当一名合格公民,更要当一名优秀的炎黄子孙。同时,教师自身也要注重品格的锤炼。

(2)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教师自身要有扎实的学识,既能教给学生知识,又能教给学生方法,不仅要引导学生学什么,更要引导学生怎么学,还要引导学生不厌学,精益求精地学。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导者、帮助者、参与者。

(3)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教师要鼓励学生有创新行为,允许并包容学生在创新时犯错,学会创造性地思考和实践,力争成为创新型人才。一个优秀的老师要敢于让学生超越自己,要能够接受学生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4)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育学生热爱祖国,是每位教师应尽的教育职责。教育学生要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要有大格局、大视野,不能仅仅思考自己,更要“达则兼济天下”。在教师的教育下,每个学生都有责任感,都有使命感,都有国家的荣誉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3.总结。

如果我成为一名教师,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并积极践行,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