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政考点:美育的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22-11-16 09:20:43

在近年,对美育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关于美育,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中也越来越频繁,在考试中,会变化不同的形式在考察。

在历年的教资面试考试中就出现过“习总书记说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你怎么看?“、“教育要重视美育,你怎么看?”“关于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讲话,你怎么看?”等问法。

本篇文章,一起学习积累“美育的作用”。

美育的作用

美育有以下作用:

(1)有利于陶冶人的情操。

(2)有利于促进心理结构的“内化”培养。

(3)有利于提高思维的多元化。

(4)有利于培养新时期各方面的人才。

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对于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首先,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强调,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这一要求充分体现了美术教育的重要性,有助于通过美育为青少年涵养一颗“美丽心灵”。

其次,美育是审美教育,美育是教育孩子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从大处说,美育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中华美育为文化自信筑基。也正是因为美育有着塑造灵魂的重要作用,更需要通过美育工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把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总而言之,我非常赞同总书记的看法,因为美育关乎孩子的快乐幸福,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需要从学校教育到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整体美育环境和美育共识。通过春风化雨的美育工作,让孩子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