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教资面试真题小学数学:分数除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11:43:53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教资面试真题小学数学:分数除法

1、题目分数除法

2、基本要求:

(1)请在十分钟内完成试讲内容。

(2)教师要帮助引导学生掌握本节内容的重难点。(3)教学中要有师生间的交流互动。

(4)要求配合教学内容有适当的板书设计。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设置情境:淘气家来了客人。淘气拿出4张同样大小的饼来招待客人,如果每2张一份,能分几份?如果每1张一份,能分几份?要求学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圆片分一分,列式计算后汇报结果,并提问:为什么使用除法?

预设学生回答:4÷2=2(份);4÷1=4(份);表示一个数里面有几个几用除法计算。

追问:那每1/2张一份,能分几份?每1/3张一份,又能分几份?要求学生动手分一分,圈一圈,再列式计算,并说明算式的含义。板书课题。

(二)探索新知

师生活动:鼓励学生大胆思考,初步形成自己的解决方式。教师巡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指导;完成的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一下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小组内展示各自解决问题的方案。

学生分析得出:有4张饼,每1/2张一份,每张饼都可以分成2个1/2张,4张饼共有8个1/2张,得到8份,

图片.png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