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3的倍数的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09:30:11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考试内容主要是小学数学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平时可通过对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的练习,熟能生巧,掌握试讲方法与技巧,练就教师范。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3的倍数的特征

1.题目:3的倍数的特征

2.基本要求:

(1)注重探究过程,总结3的倍数的特征﹔

(2)教学中注意师生间的交流互动,设置提问环节;

(3)要求配合教学内容有适当的板书设计﹔

(4)十分钟内结束试讲。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新课

复习2和5的倍数的特征。

学生讨论还有哪些数的倍数特征,学生回答。

引出课题——《3的倍数的特征》。

(二)讲解新知

1.观察猜想

我们研究了2、5倍数的特征,引导学生猜想3的倍数的特征。

学生讨论,根据2、5倍数特征猜想个位数是3、6、9的数是3的倍数。

请学生从倍数概念出发列出乘法算式。学生容易发现12个位不是3、6、9但是是3的倍数,而13个位是3却不是3的倍数,因而得到根据个位数字不能进行判断。

教师引导学生尽可能多的写出3的倍数,并标记在百数表上,根据写出结果,探讨3的倍数有哪些特征。

教师引导学生观察个位、十位两个数字,并提示学生观察一条斜线上数的特征,学生容易发现每一条斜线上的数字,从第二行起十位、个位数字的组成都是第一行数字的拆分,如:3、12、21。

根据发现,学生猜想十位、个位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时,这个数是3的倍数。

教师补充: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的数也就是3的倍数。

2.教师任意给出大于100的数让学生根据结论进行验证。如:3080、375、2022等。

学生验证并与其他同学分享验证结果。

师生共同总结:各个数位上的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这个数就是3的倍数。

(三)课堂练习

圈出下面各数中3的倍数。

53,57,65,39,89

(四)小结作业

请学生回答本节课收获和所学

作业:让父母任意写几个数字,利用今天所学知识判断是否是3的倍数。

【板书设计】略

以上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备考学习参考。更多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进入233网校题库查看>>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