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09:30:11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考试内容主要是小学数学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平时可通过对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的练习,熟能生巧,掌握试讲方法与技巧,练就教师范。

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

1.题目: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

2.基本要求:

(1)10分钟试讲;

(2)引导学生理解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计算公式;

(3)要有适当板书。

答辩题目

1.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什么?

2.如何做好课堂提问?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出示一些长方体、正方体纸盒等漂亮的礼品盒,并提问这些主要是什么形状的物体?

提问想做一个这样的纸盒,至少需要多少硬纸板?

引出课题。

(二)新知讲授

1.提问并引导学生操作讨论:若长方体纸盒、正方体纸盒展开,是什么样子

学生操作,得出:

图片12.png

学生小组合作,在展开图中标出原来长方体、正方体的上、下、前、后、左、右6个面,并观察。

学生观察展开面的特点,提问:哪些面的面积相等?每个面的长和宽与长方体的长宽高有什么关系?

预设:长方体的上下面积、前后面积、左右的面相等。正方体的六个面都相等。

教师给出表面积的概念:长方体或正方体6个面的总面积,叫做它的表面积。

2.表面积公式

例1:做一个微波炉的包装箱,至少需要多少平方米的硬纸板?

引导学生表示出上下、前后、左右面的面积,得出长方体表面积的计算方法。

例2:一个正方体墨水盒,棱长为6.5cm。制作这个墨水盒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米的硬纸板?

引导学生通过合作,自己去探求正方体表面积的计算方法,通过对微波炉的包装,引导学生掌握正确计算长方体面积的计算方法。

总结长方体正方体表面积公式。

(三)课堂练习

出示衣柜图片,提问要做一个衣柜的布罩,至少需要用布多少平方米。

(四)小结作业

这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什么?你有哪些收获?

利用本节课所学的知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板书设计】

以上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备考学习参考。更多小学数学教资面试试讲题目进入233网校题库查看>>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