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综合素质高分作文金句 用上作文提高一个档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8日

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作文是重头戏,占据了50分,可以说是作文论成败,平时多看多积累一些作文金句,并能在作文中恰到好处的运用,能让你的作文逼格瞬间提升,能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让你的作文提升一个档次。

尊重类

经常受到人们的尊敬比别人赞美数次要强过百倍。

——[法]卢梭

人要尊重自己,就必须抱有一种信念:公平对待他的同胞。除非我比过去更能体谅愚昧的人,更能谨慎对待苦难的人,否则,我将责骂我自己是个大大不公的人。

——(英)夏洛蒂·勃朗特

不尊重别人的自尊心,就好像一颗经不住阳光的宝石。

——[瑞典]诺贝尔

—向尊重自己的人不会对他人抱有敌意。他不需要去证明什么,因为他可以把事实看得很透彻;他也不需要对别人证明自己的要求。

——[美]马克斯威尔·马尔兹

尊重意味着能够按其本来面目看待一个人,能够意识到他的个性和唯一性。

——[美]弗洛姆

尊重别人的长处,在任何情况下都平等待人的人,才是道德高尚的人。

——[前苏联]苏霍姆林斯基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战国]孟子

希尔顿的微笑之道: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馆之一——美国的希尔顿旅馆,要求它的每个员工不管多么辛劳都要向旅客保持礼貌的微笑。总公司经理希尔顿说:“旅馆服务员没有微笑,正像花园里失去了春天的太阳与和风。”他说:“如果我是旅客,我宁愿住进虽然只有残旧地毯,却处处见到微笑的旅馆,也不愿走进只有第一流设备而看不见微笑的地方”

尊敬法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制定了一项《尊敬法案》,规定小学生必须对教师表示尊敬。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说,学着表示尊敬对孩子来说是一门重要的课程。“如果他或她不懂得尊敬他人的话,那么教学生读和写就变得没有多大意义了。”

 

阅读类

读书使人心明眼亮。 

—— 伏尔泰

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

—— 张维屏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 朱熹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 培根

读书时要深思多问。只读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沦为书本的奴隶;或者走马看花,所获甚微。 

—— 王梓坤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 

—— 程颐

事在人为:一年可以等于二年、三年,例如每天用十七、八小时读书;反之,二、三年也可以等于一年,甚至比一年还少,例如每天只用五六小时以下读书,我决心每天用十六到十八小时翻阅中国历代文集。

—— 蔡尚思

当一个伟大的思想作为一种福音降临这个世界时,它对于受陈规陋习羁绊的大众会成为一种冒犯,而在那些读书不少但学识不深的人看来,却是一桩蠢事。 

—— 歌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 陆游

读书将以何为哉?辨其大义,以修己治人之体也,察其微言,以善精义入神之用也。 

—— 王夫之

身边永远要带着铅笔和笔记本,读书和谈话时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话语都把它记下来。 

—— 列夫·托尔斯泰

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 

—— 郭沫若

刺股悬梁:战国时的苏秦,夜以继日地读书,实在太累了,就用锥子刺腿来使头脑清醒;汉代的孙敬,为了防止读书时瞌睡,便用一根绳子把自己的头发系在房梁,只要一打瞌睡就会被扯醒。

张广厚吃书:数学家张广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关于亏值的论文,觉得对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处,就一遍又一遍地反复阅读。这篇论文共20多页,他反反复复地念了半年多。因为经常的反复翻摸,洁白的书页上,留下一条明显的黑印。他的妻子开玩笑说,这哪叫念书啊,简直是吃书。

 

逆境

水果不仅需要阳光,也需要凉夜。寒冷的雨水能使其成熟。人的性格陶冶不仅需要欢乐,也需要考验和困难。(美国作家 布莱克)

如果你想一生摆脱苦难,你就得是神或者是死尸。想想他人的不幸,你就能坦然面对人生(古雅典剧作家米南德)

逆境展示人才,顺境隐没英才。

——霍勒斯

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自古以来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奋斗过来的。

——松下幸之助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

——贝多芬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奥斯特洛夫斯基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

——张海迪

通向人类真正伟大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条——苦难的道路。

——爱因斯坦

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易卜生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它,可就是打不败它。

——海明威  《老人与海》

卧薪尝胆:越国兵败吴国于公元前494年。越王勾践只好“审辞厚礼”向吴求和,等待东山再起。勾践先用美女、金银珠宝贿赂吴王和众臣,还用妻子作人质,自己为吴王当马夫。勾践还为吴王送茶送饭,端屎端尿,终于赢得了吴王信任,得以被释放。勾践死里逃生回国后,卧薪尝胆,一面继续进贡吴国,一面聚兵训练。最后他率精兵数万,彻底打败了吴国,实现了洗辱复国的志愿。

画家的智慧:台湾画家谢坤山 16岁时在工厂工作时,因碰触高压电线而发生意外,四肢都被烧焦,只救回了一只脚。谢坤山说,“我从不去想自己失去了什么,我想的是我还拥有什么!” “我只是想,背着包袱要走,放下包袱也是走,那为什么不放下包袱轻轻松松地走呢?所以我不忌讳自己的身体,不遮掩,决不躲在房间里。”

教育类

什么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就是无所作为的教育:学生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潜能,这才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

——卢梭

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们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教会学生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

——张伯岑

任何人都应该有自尊心、自信心、独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轻人,自信不是自满,独立不是孤立。

——徐特立

如果我们有着快乐的思想,我们就会快乐......用快乐、乐观、豁达的胸襟去面对人生吧,我们的人生就永远是快乐的。

——卡耐基

播种一个行为,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

——普德曼

一个低水平的教师,只是向学生奉献真理,而一个优秀的教师是让学生自己去发现真理。

 ——第斯多慧

要把学生造就成一种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什么人。

——车尔尼雪夫斯基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 

——萨克雷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你别忙着把他们赶跑。你可不要等到坐火轮、点电灯、学微积分,才认识他们是你当年的小学生。

——陶行知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东晋著名的书圣王羲之,才思敏捷学识渊博,集各家书法融于一体,是家喻户晓的一代书法宗师。不仅如此,他教育出的儿子王献之也名扬天下。王献之天资过人,却在父亲的教导下,勤练书法,即使是冰冻三尺,也不间断,直至写完了二十缸墨水,才真正学好书法,名扬天下。

曾国藩家训:曾国藩节俭一生,即使官拜一品,也常常只吃一道主食,因他的教导和以身作则,他的子女儿孙英才辈出,真正做到了曾国藩所说的“家勤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高频考点电子书免费送(六科)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