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关于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屠呦呦的教师资格考题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8日

屠呦呦是谁?

屠呦呦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的文化素养中经常会考到的人物。屠呦呦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1972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种分子式为C15H22O5的无色结晶体,命名为青蒿素。

如教师资格综合素质考题示例:

因发现抗疟疾药青蒿素而获得拉斯克临床医学奖的是(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学界获得的世界级最高奖项。

A.屠呦呦

B.袁隆平

C.杨振宁

D.崔琦

在1月初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起“20世纪最具标志性人物”票选活动,在14日公布的“科学家篇”名单中,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成功进入候选人名单,与爱因斯坦并列。屠呦呦是科学家领域唯一在世的候选人,也是所有28位候选人中唯一亚洲科学家。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教师资格证备考新人大礼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高频考点电子书免费送(六科)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教师资格教师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