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梳理基础知识 了解考试重难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2日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小学秦”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小学秦”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小)

80

点击体验课程>>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86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小学秦”的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非常感谢网校让我这个非师范生一次性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的考试。

我是在一个偶然机会,接触到233网校的视频教程,在报考本次课程之前我先买了《综合素质》、《教育教育知识与能力》的书看了很久,总觉得抓不到重点,不知道如何开始学习,朋友发了给我几个视频,是233网校在11年的时候的视频,我听的也是云里雾里,为了这次考试,犹豫了很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网校课件。

刚开始学习课件,我先买了《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精讲班课件。牛晶晶老师的讲解都是面面俱到的,讲课很细致,知识点覆盖很全,每个考点分析的都很全面,选择题的做题思路,所涉及到的每个知识点都分析的很全面,还有万能答题模板,材料分析题里都是可以套用的。

因为是白天上班,晚上学习,时间比较少,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是结合老师的讲课思路,整理自己的学习笔记,然后白天有时间就多看多记。学习没有捷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整理一遍加深印象,然后再利用零散时间多记忆,是很有效果的。

接着我又试听了王奕冉老师的《综合素质》的VIP教程,王老师的课堂很生动,也很风趣,让我非常容易的明白了综合素质的考察重点和做题思路。着重的根据王老师的学习方法练习了写作题,积累很多写作的知识。

由于我当时买《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时候只买了精讲班,没有购买VIP试题,所以我又买了VIP的试题。在学习的最后,我发现《综合素质》有真题解析班、习题班和高频考点班,而由于《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我只有精讲班和VIP题库,随后我和客服联系,看能不能在购买真题解析班、习题班和高频考点班的时候给一些优惠。客服在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直接把真题解析班、习题班和高频考点班这三个班级不收费给我开通了,再次,感谢客服。

我的学习顺序是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高频考点班——考前大法,精讲班主要是梳理基础知识,了解考试重难点,习题班是知道考试什么,了解考试出题的思路和规律,学习完这二个班次以后,对考试有了大概了解,然后就是做二套题,知道自己那个地方不足,再回归知识点,记知识点。不建议题海战术,因为虽然教师考试知识点比较全面,做题知识找题感,发现自己的不足,做一二套大概就知道了,所以重点还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知识点。所以有时间还是建议多听多理解精讲班。真题解析班是对历年历届的考试题目的一个梳理,让我们明白往年考了什么,怎么考察的,让我有针对性的学习。高频考点班是历年历届考试经常考的部分,也是考试一直考察的部分,这部分是我必须学会的。考前大法就是对考试的模式和评卷做了解,也是很必要很有帮助的,王老师的一套方法对考试也是非常适用的。

总体来说呢,就是多听课,对自己不熟的知识点做整理,利用零散时间记忆,适当做题,加上王老师的考试救命大法的方法,教师资格证笔试是很容易的。

最后祝233网校的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试,一起加油。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