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积累:每日作文金句分享(3.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0日

教师资格证作文一般要求写议论文外,对主题没有限制,都是给出一段材料后,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作文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一起来积累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吧。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积累:每日作文金句分享(3.30)

1、没有坚冰,谁去认可红梅的烂漫?没有白雪,谁去判定青松的高洁?没有严寒,谁去仰视乔木耸立?(《感悟春天》朱国良)

2、不管是落花有意,还是流水无情,都是表现了时间之易逝的自然迹象,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里的春色,进取中的春光,则当常驻于有志人和奋斗者的岁月年华里!(《感悟春天》朱国良)

3、阅读文学作品,是一种文化的积累,一种知识的积累,一种智慧的积累,一种感情的积累。大量地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不仅能增长人的知识,也能丰富人的感情。如果对文学一无所知,而想成为有文化有修养的现代文明人,那是不可想像的。(赵丽宏《致文学》)

教师资格证作文阅卷规则

一等作文(38-50分):切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真实、感情真切、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迹工整。

二等作文(25-37分):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

三等作文(12-24分):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是、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

四等作文(0-11分):偏离题意、重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