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我国教师达1792.97万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教师?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1-09-09 14:01:10

双减政策的实施让很多想考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止步,现下,教资考生的机会来了。

从教育部发布会获悉,全国教师规模不断扩大,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比上年增加60.94万人,增长3.52%,其中。 2021年以来,共有191万人次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较去年全年增长28.7%。

近年来,我国教师数量持续增长,未来,教师数量仍会增加。留给教资考生的机会还很多。

为落实“双减”政策,国家会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保障学校课后服务条件,势必会配足配齐教师,从而教师岗位需求增加。

另外,暑期托管服务的实施会招募部分社会专业人士、大学生志愿者及教师志愿参与托管服务,这样校内也会增加更多的工作岗位,就业机会。

同时,要想成为一名教师,竞争也在加大。

1、教师工资待遇提高 更多人竞争教师岗位

为吸引更多优秀的人加入教师队伍,国家通过强力有的措施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提高教师待遇保障,确保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十三五”时期,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中,教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占比一直维持在61%左右,教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是财政性教育经费的第一大支出。

随着教师工资水平的不断提高,会吸引到更多的人加入教师队伍,更多人竞争教师岗位。

2、双减政策的实施,很多培训老师会转向体制内教师

削弱了校外培训机构的盈利能力,在校外培训机构任职的教师有可能会转而投奔公立学校,进入体制内。你的对手,多了有任教经验的培训教师。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教师?

1、拿到门槛证书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进入教师行业的门槛证书,所有想要成为教师的人,都要持有教师资格证。

而要拿到教师资格证需要通过教师资格笔试——教师资格笔试面试——通过教师资格证认定。

教师资格证报名在每年的1月和9月。笔试合格后,和报名面试,面试报名在每年的4月和12月。

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都合格后可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另外认定时,需普通话等级合格。

为帮助各位小伙伴能快速拿到教师资格证,成为准教师中的一员,233网校准备《高频考点速记》手册,精选历年考试高频考点,面对教资多且杂的知识点,也能快速记忆,全书仅80页,囊括科一科二重点,轻松抓重点。

微信扫码0元领取↓↓

同时,也有免费教师资格证题库,通过对章节练习,助力考生巩固记忆考点,通过模拟试题检测复习效果,通过历年真题摸清考试套路。

进入教师资格证题库练习

2、参加教师招聘或特岗教师考试等教师类岗位考试

有了教师资格证是进入教师行业的第一步,而后,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成为一名教师:

①编制老师

编制老师,需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考取编制老师之后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编制教师工资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调整,同时工龄增加,工资也会跟着增加。成为一名编制老师,工作更稳定更有保障,这也是每年报考教师编的人数那么多的原因。

②合同制老师

由于编制数量有限,所以有的地区会参照事业单位管理方法,对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这种教师就被称作合同制教师。

③代课老师

有时由于学校教师休产假或其他原因出现临时性教师短缺,又无法通过教师招聘的方式进行统一调配,就会临时雇佣代课教师。需要注意的是,非在编教师和合同制教师都是通过教育局组织的统一教师招聘考试录用的,与教育局签订聘用合同,工资由财政支付。而代课教师是由学校自己组织招聘的,工资由学校自己发放。

④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国家为促进教育公平,特别实施的一项特殊政策,专门为偏远农村基层服务,服务期为3年。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3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者且愿意留任人员,可申请转为正式编制,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⑤民办学校老师

除了公立院校外,社会上还有一些民办学校,这些学校虽然是私立院校,但是长久以来已经积累了稳定的生源,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学校也会从公办学校吸收一批教师过来执教。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