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预测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5分)
31、___________指在思想观点上与他人的思想观点一致,将自己所认同的思想和自己原有的观点、信念融为一体,构成一个完整的价值体系。

32、皮亚杰提出儿童的道德判断是一个从他律到自律的发展过程。具体可分为四个阶段:自我中心阶段、___________、可逆性阶段、___________。

33、艾里斯曾提出__________辅导方法,他认为人的情绪是由人的__________决定的,合理的观念导致健康的情绪,不合理的观念导致负向的、不稳定的情绪。

34、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_____。

35、在教师的期望对学生的影响实验中,罗森塔尔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皮格马利翁效应,也有人将之称为__________。
36、__________是态度改变的先决条件。

37、对教师课时计划的分析表明,与新教师相比,专家教师的课时计划简洁、灵活、以学生为中心并具有__________。

38、在认知风格中与“场独立”相对的认知风格叫___________。

39、儿童多动综合症,(简称“多动症”),是小学生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以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为主要特征的行为障碍综合症。

40、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在心理学上称之为__________。

41、一般认为________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影响个人的行为选择的内部准备状态或反应的倾向性。

42、著名认知心理学家安德森认为,心智技能的形成需经过三个阶段,即认知阶段、联结阶段和________。

43、焦虑症是一种以与__________不相适合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

44、人和动物一旦学会对某一特定的条件刺激作出条件反应以后,其他与该条件相类似的刺激也能诱发其条件反应,这种现象称之为___________。

45、___________指个人认知结构在内容和组织方面的特征,它主要包括认知结构中适当的起固定作用的观念的可利用性、可辨别性及稳定性和清晰性三个变量。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