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最新押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6日
四、情境分析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一)
如今的孩子很小就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新生事物,脑子里千奇百怪的东西很多。有时候,他们会在课堂上或课后向你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你在课堂上讲太阳和月亮,有的孩子便会问:“老师,太阳为什么白天出来?月亮为什么晚上才出来?”对这样的问题还能勉强回答,但有些孩子在课后向我提的问题,真的让我难以回答。比如,有的孩子会冷不丁地问你:“老师,什么叫‘酷毙了’?”“老师,怎样才能当上还珠格格?”我一时哑然。有时我想,或许我真的是年纪大了,不再适合当小学老师了。
1.这位教师困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 [单选题]
A.学生思维奇怪
B.社会发展太快
C.教育思想观念现代化落后
D.学校制度不健全
2.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是什么?( ) [单选题]
A.教师素质现代化
B.教学手段现代化
C.学生观念现代化
D.教学制度现代化
3.教师素质的现代化包括什么?( ) [不定项选择题]
A.教育思想观念的现代化
B.职业道德素质的现代化
C.能力素质的现代化
D.学校制度现代化
(二)
开学第一天,新任班主任刘老师走进初二五班,发现黑板上写着“你也下课吧”五个大字,原来,该班已经连续换了两任班主任,原因是该班学生无论是学习、班级卫生以及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的表现都极差,前两任班主任就因为在班主任积分上被扣分而失去了当班主任的资格。
如果你是刘老师,你该如何做?( ) [不定项选择题]
A。要言传身教,还要言教情教
B.加强自身修养
C.以自己的行为举止感化学生
D.制定严格的班级制度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