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级》专家命题预测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4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C】[解析]见“教育目的”定义。
2.【E】[解析]现代教育的基本特征是商品性、生产性、发展性、科学性、民主性。
3.【D】[解析]中国教师角色的文化传统包括:道德追求大于社会索取、社会本位高于个人本位、自我修养先于对他人教育。
4.【B】[解析]见第斯多惠对教师示范性的阐述。
5.【D】[解析]学生的大多数学习都是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的。
6.【B】[解析]知识的学习分为四个阶段即:选择、领会、保持、运用。
7.【D】[解析]见师生课堂教学中“民主型”定义。
8.【A】[解析]见“先主性”定义。
9.【C】[解析]见微观环境对学生的影响。
10.【B】[解析]见工科类学科定义。
11.【B】[解析]教育的对象是人,在教学中应当首先考虑受教育者的因素。
12.【D】[解析]中性力量,指不增进也不干扰学生学习的行为。四个答案中,只有D符合条件。
13.【D】[解析]教学过程基本功能包括:传授知识、形成技能、培养智能、发展个性。
14.【A】[解析]见“学习活动总量”定义。
15.【A】[解析]文化基础学科的作业可分为课内作业和课外作业。
16.【D】[解析]见“学习诊断式”定义。
17.【A】[解析]见“学习方法指导”定义。
18.【B】[解析]我国道德规范的层次依次是社会公德、社会主义道德、共产主义道德。
19.【E】[解析]见“道德行为”定义。
20.【B】[解析]加强自我修养的途径是学习、座右铭、立志、自我批评。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21.【A、B、C、D】
22.【A、B、C、D】
23.【A、B、C、D、E】
24.【B、C、D、E】
25.【B、C、D、E】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临考推荐: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终极考题预测

233网校“省考”一次过:2015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