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级》专家命题预测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4日
三、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26.教育影响:即教育活动中教育者作用于学习者的全部信息,既包括了信息的内容,也包括了信息选择、传递和反馈的形式,是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27.课程:课程就是课堂教学、课外学习以及自学活动的内容纲要和目标体系,是教学和学生各种学习活动的总体规划及其进程。
28.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是课程安排的具体形式。它是教学论中的一个专门术语,不是通常所说的教学工作计划。它是指根据教育目的和不同层次、类型学校的培养目标,由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29.隐性课程:又称“非正式课程”、“潜在课程”,是指学校通过教育环境有意或无意地传递给学生的非公开的教育影响。
30.道德情感:道德情感是伴随道德认识所产生的一种内心体验,也就是人在心理上所产生的对某种道德义务的爱慕或憎恨、喜好或厌恶等情感体验。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7分,共14分)
31.答:教育的基本要素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及教育影响。它们之间的关系是:
(1)教师是教育影响和学生间的中介。
(2)教育影响是老师对学生施加影响的桥梁。
(3)学生是教师选择和使用教育影响的依据。
32.答:(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2)确定人格教育的导向。
(3)明确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临考推荐: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终极考题预测

233网校“省考”一次过:2015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