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级》专家命题预测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4日

五、论述题
33.答:试述教师的知识结构。
(1)通晓所教的学科和专业。
(2)具有比较广泛的基础教育知识。
(3)掌握教育科学理论,懂得教育规律。
六、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34.答:本案例说明了教学原则中的启发性原则,其启发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承认学生的主体性,注意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的学习,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可结合教师在教学中的具体案例来说明教师如何贯彻这一原则。如:给学生一个适宜的教育环境、保持一颗敏锐的心、给学生充分的自由等。
35.答: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创造良好的家庭条件,才能保证家庭教育任务的完成。良好的富有成效的家庭教育的条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父母的表率作用: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
(2)民主和睦的家庭气氛:家庭气氛是家庭物质生活条件、父母文化和道德素质水平和家庭成员间相互关系的准则的体现。不同的家庭,由于家庭物质生活条件、父母文化水平、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系的不同,家庭气氛也不同,民主和睦的家庭气氛是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条件。
(3)父母的文化修养。改善家庭教育,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基本的一条就是提高父母的文化修养。
(4)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方法。教育孩子是一门复杂的学问,不仅要有广泛的知识,而且要学习教育、心理科学的专门知识,掌握教育规律和教育的方法和技巧。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临考推荐: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终极考题预测

233网校“省考”一次过:2015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