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湖南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考前押题密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把答案填 在题中的横线上)。
16._______是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17.自我意识包括自我认识、_______ 、自我监控三种主要成分。
18.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获得、转化和_______三个过程。
19._______是观察者因看到榜样受到强化而如同自己也受到强化一样,是一种间接的强化方式。
20.专家比新手拥有更强的迁移能力,其原因之一就是专家拥有更丰富的背景经验和_______。
21.贮存时间大约为0.25~2秒的记忆是_______ 。
22.比较主要有两种方式:同类比较和_______。
23.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和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___。
24.心智技能与操作技能相比,具有以下三个特点:对象具有观念性,执行具有内潜性,_______。
25._______是阅读时常用的一种复述策略,一般与圈点批注的方法一起使用。 26.创造性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_______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
27.从完整的问题解决过程来看, 是其首要环节。
28._______是人生观形成的时期,又是容易发生品德两极分化的时期。
29.由于教师在课堂中起着主导作用,教师的领导方式、教师对学生的_______以及教师的情绪状态便成为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
30._______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长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31.皮亚杰认为,守恒是 阶段儿童具备的能力。
32.斯金纳认为行为分为两类:应答性行为和 行为。
33.学习者把自己的成功或失败归因于运气或任务难度;这种归因是从_______维度归因的。
34.右手打乒乓球的技能也将促进左手技能的掌握,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__ 。
35.交互式教学旨在教会学生四种策略:总结、提问、析疑和_______ 。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有5道小题。每题6分。共30分)。
36.什么是“最近发展区”?
37.简述学习动机的分类。
38.试述布鲁纳的认知一结构学习论。
39.元认知策略的内容有哪些?
40.简述创造性与智力的基本关系。

四、论述题(本大题有2道小题,每题l0分,共20分)。
41.怎样有效地组织教材概括?
42.结合教学实际论述建构主义的学生观。

湖南押密卷:4套湖南《中学教育心理学》考点训练题 6套模拟试卷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