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湖南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考前押题密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精析】B主动性研究是研究如何使学生主动参与教与学过程;反思性研究是研究学生从内部理解所学内容的意义;合作性研究是研究如何使学生共享学与教的过程中所涉及的人类资源;社会文化研究是研究社会文化背景如何影响学习过程与结果。
2.【精析】C罗森塔尔借用古希腊神话中的典故,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皮格马利翁效应,也有人将之称为罗森塔尔效应。
3.【精析】B编简即将识记的材料的每条内容简化成一个关键性的字,然后变成自己所熟悉的事物,从而将材料与过去材料联系起来。
4.【精析】D自我意识是个体对自己的认识和态度,是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使人格各部分整合和统一起来的核心力量。
5.【精析】A学校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场所。
6。【精析】A小老鼠的“迷宫”问题解决模式属于独立的发现学习,它是通过不断地尝试错误而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
7.【精析】C根据学习的特征:表现为行为的变化;引起的变化是相对持久的;学习是由反复经验而引起的,可判断只有C符合。
8.【精析】C贾德的经验类化理论强调概括化的经验或原理在迁移中的作用。
9.【精析】D上位学习也叫总括学习,即通过综合归纳获得意义的学习。
10.【精析】C就动作的结构而言,操作活动的每个动作必须切实执行,不能合并、省略。而心智活动可以高度省略和简化。
11.【精析】D计划安排每天的自习时间是时间管理策略的一种,属于资源管理策略。
12.【精析】D头脑风暴训练应遵循四条基本原则:一是让参与者畅所欲言,对所提出的方案暂不作评价或判断;二是鼓励标薪立异、与众不同的观点;三是以获得方案的数量而非质量为目的,即鼓励多种想法,多多益善;四是鼓励提出改进意见或补充意见。胡说八道不是头脑风暴训练。
13.【精析】B在前习俗水平,根据行为的具体结果及其与自身的利害关系判断好坏是非,认为道德的价值不是取决于人或准则,而是取决于外在的要求。包括惩罚服从取向和相对功利取向两个阶段。
14.【精析】B教师罚学生抄写课文旨在减少学生的违纪行为,抄写得好才可以解除禁令,即符合负强化撤销某种刺激引起反应概率增加的原理。
15.【精析】C信度是指测验的可靠性,即多次测验分数的稳定、一致的程度。它既包括在时间上的一致性,也包括内容和不同评分者之间的一致性。

二、填空题
16.桑代克17.自我体验
18.评价19.替代性强化
20.认知结构21.瞬时记忆
22.异类比较23.效果律
24.结构具有简缩性25.画线
26.有社会价值27.发现问题
28.初中阶段 29.期望
30.能否自觉关注学生31.具体运算
32.操作性33.外部的不可控的
34.学习迁移35.预测

湖南押密卷:4套湖南《中学教育心理学》考点训练题 6套模拟试卷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