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中学心理学强化练习(2)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8日
  • 第2页:答案及解析
1.×【解析】因为政治制度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而不是经济发展水平。一个国家什么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基本上由政治决定,政治制度决定了教育的性质。
2.×【解析】教育现代化不但包括学校设施的现代化,还包括教育观念、教育目标、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手段、教师队伍、教育制度等方面的现代化。认为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教育设施现代化的观点是片面的。
3.×【解析】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和促进作用,而不是决定性的作用,我们不能夸大教育的作用。认为人的发展是由教育决定的,就夸大了教育的作用,如果没有遗传为之提供生理基础,没有环境的配合,没有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没有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教育发挥主导促进作用是不可能的。
4.√【解析】我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5.√【解析】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全部工作中占时间最多,也是学生在学校的主要活动。教学是学生进行德育工作最基本、最经常和最有效的途径。
6.×【解析】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教育的影响是巨大的,信息技术改变了人们关于知识的观念,也改变了人们关于学校和教育的观念。信息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为实现教育的个性化、民主化和自主化提供了平台。
7.×【解析】教育本身是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教育具有双重文化属性:一方面表现在它是传递和深化文化的手段,这是它与文化构成内容和形式的关系;另一方面它的实践本身又体现着文化的特质,成为文化的本体。
8.×【解析】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具有即时和延时的价值。
9.×【解析】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建设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教师是课程资源的开发者和建设者;而且教师本身也是一种课程资源,是素材性课程资源的重要载体,并且自身就是课程实施的基本条件。
10.√【解析】教育行动研究,亦称教师行动研究,是指教师在现实教育教学情境中自主进行反思性探索,并以解决工作情境中特定的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强调研究与活动一体化,使教师从工作过程中学习、思考、尝试和解决问题。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