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被叫停?教资面试合格有什么暗示?

来源:233网校 2021-01-10 14:50:00

1月9日,教资面试开考,面对面试考官,不少同学出现各种状况。

面试试讲没有讲完,时间还没到,被叫停;

面试结束忘记擦黑板;

面试忘记写板书;

面试没答辩就让走;

……

你在面试考场遇到了什么情况?

没有擦黑板影响面试成绩吗?

基本不会影响。考试考能力,不擦黑板只能反映出考生紧张或者行为失误,无关考生能力。考官心里会有一点点不舒服,但是不会影响最终成绩的!没擦黑板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只要你的考试过程是完美的,这一点小失误是不会影响成绩的!

没有答辩环节影响面试成绩吗?

考官都没问你,那是他的问题,怎么会影响到你!今年教师资格面试人数再创新高,面试时间紧凑,考官压力大。一般说来,有经验的考官,听完你的结构化、听部分试讲就能够判断你的水平了。所以,没有答辩,并没太大问题,不需要过分担心。

试讲只讲完一半怎么办?

两种情况:

(1)你结构化、试讲都表现的很好,考官不需听后面,直接给你通关PASS卡;

(2)你前面的结构化、试讲都语无伦次,考官不需听后面,直接把你PASS掉。

按经验说来,是第一种情况。因为,即使你语无伦次,考官也会给你十分钟表示对你的尊重的!所以,讲到一半,也不要方,等成绩吧~

没到规定时间就讲完了怎么办?

讲的清晰、流畅就好,反正讲完了,现在只能等成绩了呀~想那么多干嘛,我们又没有时光机~

教资面试时,面试考官会现场评分,但不会当场告诉你分数,需要等教资面试查成绩时,才知道自己是否合格。

但是,教资面试是否合格,其实在面试时,通过考官的反应,就能感受到。当然面试官也不会有意对考生的考试结果给予暗示,考生能感受到的暗示其实是比较微妙的,以下教资面试完暗示合格,仅供参考,实际当然要以成绩查询的分数为准。

教师资格面试结果暗示

1、 面试官和你聊的时间比较长,气氛还算融洽,甚至活跃,这说明面试官对你感兴趣,想要多了解你。

2、 在试讲时某一个环节讲错,考官在答辩环节提醒你,比如:假如学生在课堂上指出老师你讲错了,你怎么办?这是考官给你抛出橄榄枝,想给你机会,想救救孩子,如果你在此时表现好,可能就过了。

3、 省略答辩环节,直接让你走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讲得太差,没让答辩

4、 用正面语言夸赞你。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什么时候查询?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2021年3月3日,成绩查询入口将在3月3日开通。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教师资格面试查分提醒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入口一:233网校快捷查询入口查询,点击进入查询>>

点击下面图片,输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即可快速查询到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

教师面试成绩查询入口

查分高峰期,查分入口拥堵,若以上方法查不到成绩,尝试用以下方法查询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入口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点击进入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入口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如何复查?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完后,有考生会对自己的成绩存在疑问,在考场的时候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但是查成绩的时候却显示不合格,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可以复核吗?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如何复查?

教师资格证成绩可以复查,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5-10个工作日内,向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地区采取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部分地区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复核时间延迟,具体以当地公告为准。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