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需要准备多久?教资面试备考规划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1-03-22 08:05:00

教师资格证笔试考完,很多同学开始放飞自我,别忘了,笔试只是拿证的开端,笔试考完,也意味着正式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阶段。

也许你会想,现在教资笔试成绩还没出来,不知道自己过没过,想等笔试成绩出来在开始备考面试,需要提醒各位小伙伴的是,教资笔试成绩查询时间4月15日,同时面试报名开始,教资面试考试时间5月15日-16日,等教资笔试成绩出来在开始复习,距离面试考试仅有一个月时间,为时已晚!那么教师资格证面试需要准备多久?

建议教资面试备考时间2个月,退而求其次,最少要留足一个半月时间

截止到3月22日,距离教师资格面试仅有54天,该如何来规划备考时间?又该如何着手备考?以下是为期45天的教资面试备考规划,这份教资面试备考规划请收下!

阶段备考方法
1-15天

本阶段15天专攻结构化

在此阶段,笔试成绩还未出,可以每天花半小时左右时间,来练习攻克结构化。

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结构化面试。考官会问你两个问题,让你回答,回答时间为5分钟左右,通常考官问到的题目都是你如何看待某类现象、遇某些意外情况怎么办……主要分为综合分析类、应急应变类、教育教学类、活动组织类、职业认知类、人际关系类六类。

第一个环节留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好的开端,会给你的面试无形中增加很多分。结构化面试需要多看多练,找到其中的套路,只有通过不断练习,培养答题感觉,总结答题思路,就能轻松攻克教资结构化面试。对于结构化的练习题,可以往年考过的结构化真题来练。

历年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图片.png

16-26天

本阶段10天,攻克知识盲区

教资面试考试为所报考学段中小学教材的片段内容,在这个阶段需要我们去了解各个学段的课程标准,知道我们所报考学段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包中会上线各个学段课程标准,预计上线时间3月底,届时可在资料包中下载。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包入口>>

同时,还需要我们去消灭掉我们的知识盲区,中小学时期已过去很久,很多知识都可能忘记,对那些我们已经完全忘记的知识,需要我们去重温学习一遍。比如你考小学数学,对平行四边形的面试计算公式推理过程已经忘记,这就需要我们找到小学教材上对应的知识,去把这个知识盲区解决。

27-42天

本阶段15天,演练试讲

教资面试试讲主要在练习,一定要敞开了去练,别害羞,别胆怯。教师资格面试主要就是看你是否具有教师范,是否具有当老师的潜质。自信得讲出来,你的试讲就成功了一半。可以对着镜子练习,也可以让你的家人或朋友扮演你的学生,来听你讲课。

试讲要练习哪些内容?我们都知道教师资格证面试是统一的题库,题库的试题就是你所报考学段的内容,教材内容就在那不会变动,历年考过的真题,还会反复考,如果你是那个幸运儿,可能你在考前看了一篇试讲真题,在考试中,你就抽到了!重复抽到历年真题的概率很高,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就练历年真题!

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233网校把近四年7次面试考试的真题都整理好了,网上在找不到第二份这么齐全的面试真题资料。如果你还在到处找真题,正好这份真题给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下载>>

下载好教资面试历年真题,在本阶段每天至少练习3篇真题,15天后,可以练习45篇真题,练多了,你的教师范也就出来了。

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练习,或心里觉得自己能讲好,一开口就卡壳,可以和233网校学员一起练习。

233网校开设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直播班,采用小班授课的模式,在直播课堂中,有老师带着一起练习。实战直播班从面试礼仪、备课到结构化、试讲、答辩逐个帮助考生攻破,1对1全真模拟考让学员快速提升面试能力,从面试小白蜕变成一名具有教师范的教师,试听直播课>>

教师资格面试直播采取qq群直播方式,直播仅对233网校面试直播无忧班和面试直播决胜班学员开放。如果你还不是直播班学员,购买直播班(立即购课>>),即可以参与教师资格面试直播,每个人都享有233网校老师一对一指导机会,和233网校老师交流互动。


43-45天

本阶段3天,全程模拟

教师资格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结构化面试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考前3天,把整个面试流程都模拟一遍,保证流程不卡壳,并在这三天准备好面试当天的服装,准备信心满满的上考场。

加油,备考时间不多,根据上面的教资面试规划,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备考模式开启来!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成绩关注>>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考后关注>>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