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音乐面试真题

高中教师资格证面试音乐真题:打起手鼓唱起歌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09:59:14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1.题目高中《打起手鼓唱起歌》片段教学

2.内容:

image.png

参考解析:

    一、歌曲导入

    教师通过多媒体播放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伴奏,教师演唱此首歌曲,并询问学生,谁知道这首歌曲曲名是什么?曲作者是谁?施光南创作了非常多的优秀作品,今天我们再来欣赏-首他创作的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

    二、新课教授

    1、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干

    以《打起手鼓唱起歌》为背景音乐,通过多媒体呈现新疆的美食与美景,与学生们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

    2、初听歌曲

    多媒体播放关牧村演唱此歌曲的版本,引导学生们聆听;(1)感受本首歌曲演唱者的人声特点,快速回答出是女高音演唱还是女中音演唱;(2)说一说歌曲给你带来的感受,像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歌曲?

    3、介绍曲作者及创作背景

    邀请学生讲一讲他们所了解的施光南,教师在此基础上补充介绍曲作者施光南,并讲述该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发生的趣事。

    4、整体感知速度与情绪

    教师示范唱,引导学生感受歌曲的速度及情绪。(速度稍快,情绪.上欢快活泼,体现了新疆人民性格开朗外向,热情的性格特点。)体会新疆风味歌曲的特点,并模仿一下歌曲中印象最深刻的节奏型(切分音)。

    5、分析歌曲结构

    再次播放音频,引导学生分组讨论,歌曲分为几个部分,属于哪种曲式结构? (单二部 曲式)

    6、细致聆听第-部分

    感受曲作者运用了什么样的创作手法? (起承转合)

    7、聆听副歌部分并感受副歌“崍崍崍”所要表现的情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8、分段模唱歌曲旋律。

    9、整体跟唱歌曲,亲身体会并表达歌曲情绪。

    三、音乐活动

    拿出为同学们准备好的新疆特色乐器--手鼓,引导学生边演唱边为用手鼓为歌曲伴奏。

    四、拓展延伸

    播放另外一:首蒙古族长调歌曲《牧歌》,引导学生谈- -谈蒙古族歌曲带给你的是什么样的感受。通过聆听不同少数民族的民歌,扩展学生的音乐视野。

    五、小结作业

    学生畅谈本节课的收获,教师总结。课后搜:集施光南的其它音乐作品进行鉴赏。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