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幼儿园七巧板真题试讲

来源:233网校 2023-04-26 09:39:02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幼儿园七巧板真题试讲

1.题目:游戏《七巧板》

⒉.内容:

3.基本要求:

(1) 模拟对5-6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2)设计七巧板的两种以上玩法;

(3)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七巧板的组成,尝试用几何图形进行不同的组合,创造出各种有趣的造型。

2.形成探索意识,增强动手操作能力,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巩固对图形的认识。

3.初步形成合作意识,体验玩七巧板的成功和乐趣。

二、活动准备

1.人手一套七巧板;

2.大七巧板一套;

3.七巧板拼成的各种造型图。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出示七巧板,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套玩具。”(出示七巧板大教具)

提问:"谁知道它为什么叫七巧板?“

2.请幼儿通过颜色、形状、大小来说出它们的不同。

3.小结七巧板的组成。

教师提示幼儿一边摆弄一边总结:七巧板是由七种颜色、七个形状和大小不同的木块组成的。在玩七巧板的时候,七块拼板都要用上。七块拼板之间可以角边相接,或边边相接,但相互不能重叠。

(二)基本部分

1.我和七巧板学本领

(1)出示挂图(一),教师边演示边引导幼儿拼图,让幼儿知道拼图时,有时需要转动图形。

(2) 出示挂图(二)(三)(四),将幼儿分成三组,每个幼儿拿一块图形,每组拼一幅图,看哪组拼得又快又好。

2.七巧板跟我学本领

(1)让幼儿自由组合,并能说出是什么。

(2)互相观摩,看一看别的小朋友有什么不同的组合造型,并模仿学习。

(3)出示印有多幅造型图的挂图,让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可以照着挂图拼图,也可以将自己拼出的图形贴(或画)在后面。

3.进一步尝试七巧板游戏方法

(1)教师组织“听音搭七巧"游戏

游戏玩法:教师会随机说出物体名称,例如“小鸟"“房子”等。幼儿根据教师的口令利用手中的七巧板搭出物体的样子。用时最少,拼搭成果最像的两位幼儿积一分。

(3)教师加大游戏难度,组织“七巧总动员”

游戏玩法:教师会描述出一个场景,例如“医院、超市”等。幼儿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结伴,小组共同合作拼搭出符合要求的场景。最后小组统一评分,分数最高的小组积分。

(三)结束部分

游戏结束,为优秀的幼儿颁奖。

教师总结幼儿的表现,为积分多的小朋友颁奖,并鼓励其他小朋友。

四、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体育活动,组织幼儿玩“七巧板”体育游戏。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考后发布,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