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及答案:《马兰花开》

来源:233网校 2023-01-25 00:05:55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及答案:《马兰花开》

1.题目:体育游戏《马兰花开》

2.内容:

全体幼儿围成一个圆圈,手拉手边念儿歌边向右手方向走;念儿歌: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当念到:请你马上就开花。幼儿问:开几瓣花?教师回答:开×瓣花。幼儿快速反应,相应数量的幼儿抱在一起。数量不符或没有及时找到同伴的幼儿就要表演一个节目,游戏重新开始。互换角色,可以是幼儿与幼儿之间进行游戏。

3.基本要求:

(1)根据主题设计一节体育活动,讲清游戏规则;

(2)引导幼儿进行游戏,体现师幼互动;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能够理解游戏玩法,知道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三种花的不同。

2.提高反应能力及身体的灵活性。

3.乐意与同伴相互讨论、团结协作,共同游戏并树立规则意识。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理解游戏玩法,树立规则意识。

2.活动难点:能理解升级后的游戏玩法。

三、活动准备

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头饰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采用《竹兜欢乐跳》音乐进行热身活动

教师播放音乐(嘿!小脚,我们踏踏小脚。嘿!膝盖,我们拍拍膝盖……),带领幼儿一起进行热身活动。

⒉歌谣马兰花导入,引出主题。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今天歌谣中的马兰花蹦蹦跳跳来到了我们教室,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小游戏,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朗诵歌谣,请幼儿猜测如何做游戏,初步感知。教师引导语: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个游戏要怎么玩呢?请你们来猜一猜。

给幼儿讨论的时间,并鼓励大胆猜测,说出内心想法。

⒉教师讲解游戏玩法并亲身示范。通过教师玩法的讲解及示范,幼儿能够更好地把握游戏规则及玩法。

教师引导语:首先我们一起唱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当老师念到:请你马上就开花。小朋友们问:开几瓣花?老师回答:开2瓣花。

我说完,就需要小朋友们快速反应,我说的数字是几,就几个小朋友赶快抱在一起,说了2就需要2个小朋友抱一起,那我说开3瓣花,需要几个小朋友抱一起呀?

3.巩固提升,迁移内化

增加游戏难度。准备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三种不同的头饰,供幼儿选择。游戏规则跟马兰花一致,只是在最后开几瓣的时候,调整为类似:海棠花开3朵。(那就意味着3多海棠花抱在一起,其余不动)

根据本班情况继续游戏,先开始可以只说是一种花朵,慢慢升级为同时说两种或三种花朵。

(四)结束部分

教师播放舒缓的音乐,带领幼儿一起进行放松活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到家庭中,可以跟父母分享今天的游戏内容和规则。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考过?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面试备考>>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备考推荐>>2023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